阴虚吃什么

    发布时间:2014-05-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阴虚是中医比较常说的一种词,主要指的是人体阴液出现不足,不能够滋润等等。一般常见的症状有,手足心热,盗汗,口干舌燥,心烦,失眠等等症状。阴虚也经常会见到于各种身体器官病变。想心阴虚证,肝阴虚证等等。如果阴虚严重还能够导致亡阴症,这个时候阴虚就比较严重了,大家一定要注意了。

阴虚吃什么

引起阴虚的病因有很多,像平时工作过类,得不到休息,或者杂病缠身日久就会消耗人体中的阴液。自然就会产生阴虚的症状。那么如果得了阴虚之后吃什么比较好呢。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

阴虚吃什么比较好

补阴缓解阴虚证由于阴虚造成人体营养良会严重影响人体健康与生命活动尤其都市白领女性容易出现手足心热、盗汗、咽干、口燥等现象若能及时补阴仅预防阴虚症状出现还调节已出现良症状起防治疾病效

阴虚人应该多吃些滋补肾阴食物滋阴潜阳法常选择食物芝麻、糯米、绿豆、藕、马兰头、大白菜、黑木耳、银耳、豆腐、甘蔗、李、桃、西瓜、黄瓜、百合、山药、乌贼、甲鱼、海参、鲍鱼、螃蟹、牛奶、牡蛎、蛤蜊、海蜇、鸭肉、猪皮等些食品性味多甘寒凉都有滋补机体阴气功效适当配合补阴药膳有针对性地调养

阴虚火旺人应少吃辛辣及煎、炸、爆、烤食品火锅、鸡肉也要多吃水荔枝尽能吃阴虚惟用忌食冷饮冷饮对阴虚有调整作用当鼓励多吃也能过

此外阴虚体质者还容易上火表现性情急躁心烦易怒情绪易波动动动要来火气所阴虚者应该经常提醒自己安神定志保持稳定心态还要学会及时转移良情绪

上面这些就是给大家分享的阴虚吃什么比较好,大家如果出现阴虚的症状除了可以通过药物治疗也可以通过饮食方面来改善一下自身的病情。都能起到一些很好的效果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