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起泡怎么处理

    发布时间:2015-1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艾灸之后能够出现很多身体反应,比如有的人做完艾灸后精神会变得抑郁,还有的人做完艾灸之后会总是上火,皮肤上出现一些红疹,另外一部分人做完艾灸后在身体上会长出一些小泡。这些现象是属于艾灸之后的一些正常反应,当然这些反应都身体有影响,所以要积极进行处理。下面就来介绍艾灸之后起泡的处理方法。

艾灸起泡怎么处理

不必过于担心,注意消毒处理,避免感染即可。指导意见:可以使用碘伏消毒,如果水泡较大的可以挑破放水,外敷烫伤膏,保持局部洁净,必要时使用消炎药预防感染,逐渐就可以恢复的。起水泡属于正常现象。

古人用艾灸,大多是用直接灸、疤痕灸,起泡化脓是常事。现在大多数是用温灸,也就是用悬灸、艾灸盒灸、艾灸罐灸、隔物灸。温灸舒服,穴位灸半个钟左右,是很少起泡的,一般只有百分之几的人会起泡。但是对于有些人,湿气重等,有病气要排除,可能会起泡。

起泡后,各人的反应不一样。大多数人不会太紧张,只是有些痛苦而已,不是那么可怕。但是也有很少部份人,感觉很痛苦,感觉很恐怖,感觉很紧张。起泡后,有的排毒会不断流水出来,用针戳孔放掉水后,又会有水流出。有的会化脓,看起来有点可怕。

由于起泡了,就会较长时间的刺激穴位,激发该穴位发出持续的功效,二是,病邪找到出路,便于排毒。排的毒有看得到的有形的毒,如排的毒水,化的脓等,还有看不见的,无形的毒,如寒等。三是灸的热量和药气大,灸的穴位灸得透!人体吸收的药气充足,经络灸通得深广些。所以说,起泡了,从祛病的角度来说,是好事,祛病就会快很多。当然,起泡了,那要受些痛苦。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知道了艾灸之后起泡应该如何处理。艾灸之后如果上火,那么应当立即停止艾灸。如果艾灸之后精神抑郁,可以找自己的朋友伙伴倾诉一下。还应当注意的是,在艾灸期间绝对不能够吃得太饱,或者是挨饿,也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房事要有所节制。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