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香黄檀的木材特征是怎么样

    发布时间:2015-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降香黄檀是一种木材,也可以用于制作中药材,对于降香黄檀的木材特征,很多人都不知道。下面为你介绍,降香黄檀的木材特征是怎么样?

降香黄檀的木材特征是:

降香黄檀的木材被称做黄花梨。黄花梨是一个文学名称,从古到今没有一种树叫“黄花梨树”。以肉眼观察,黄花梨木大致分两类。一类色浅,呈棕黄色;一类色深,呈棕红色。这两类黄花梨木区别明显,其特征有同有异。

浅色黄花梨的光泽一般较强,即便年久失蜡,稍加整理,就会闪着幽幽的光。份量略轻,纹理清晰流畅,不暖昧。深色黄花梨以目测感到油性大,因而光泽不如浅色黄花梨。两者比较,深色黄花梨份量重一些,纹理上也不如浅色的清晰。

散孔材至半环孔材。生长轮颇明显。心材新切面紫红褐或深红褐,常带黑色条纹。管孔在肉眼下可见至明显,弦向直径最大208μm,平均114μm;数甚少至略少,2~12个/mm2。轴向薄壁组织肉眼下可见,主为傍管带状(多数宽1~数细胞)及聚翼状。

降香黄檀的木材经蒸馏后所得的降香油,可作香料上的定香剂。根部心材与树干心材能代降香,供药用,为良好的镇痛剂。在广东、福建等地,做为绿化树使用。既可绿化,又可用材,一树多能,双重效益。但在作为绿化苗木培植时,要注意从小整枝,突出主杆,培养端庄树形。

从上面的介绍可以知道,降香黄檀的木材特征可以参考上述的介绍,建议患者咨询医生,了解详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