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香黄檀应该怎么食用

    发布时间:2015-03-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降香黄檀,不仅可以理气止痛,化瘀正血,对于冠心病也是可以帮助治疗的,但应该合理食用。下面为你介绍,降香黄檀应该怎么食用?

降香黄檀的食用方法是:取3~6g,煎服,宜后下。研末服每次1~2g。或入丸、散。外用:适量,研末敷。

降香呈类圆柱形或不规则块状。表面紫红色或红褐色,切面有致密的纹理。质硬,有油性。气微香,味微苦。可用于行气活血,止痛,止血。用于脘腹疼痛,肝郁胁痛,胸痹刺痛,跌扑损伤,外伤出血。

降香用于跌打损伤。凡有瘀血停滞作痛,或体内、体外出血(不甚严重者),都可应用。常配乳香、没药、三七、自然铜等制成丸、散(研成极细末)内服或外敷,能止血生肌、镇痛。

降香也可以气化瘀止痛,功用大致与檀香相同,故可用子代替檀香治疗真心痛(冠心病引起的心绞痛),常配活血药同用,方如冠心二号方。据观察,本方治冠心病疗效较好,能减轻症状。

降香为活血散瘀中药,实验表明其对高分子右旋糖酐注射所形成的高粘滞血症之血瘀证动物能使全血粘度显着降低,尤以降低高切速下全血粘度效果为着,还可降低血浆粘度,但对红细胞聚集性无显着影响,降香还有降低血脂作用。

使用降香,病人应该注意的是,血热妄行、色紫浓厚、脉实便秘者禁用。痈疽溃后,诸疮脓多,及阴虚火盛,俱不宜用。

从上面的介绍可以知道,降香黄檀的食用,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只有合理食用,才能发挥药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