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的功效与副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7-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荷花是夏季开放的花朵,到了六七月份的时候,荷花就会相继的开放,一般说到荷花的时候,我们就会想到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这句诗词,荷花之所以美丽,是离不开荷叶的功劳的,因为荷叶默默的衬托了它的美,荷叶本身的价值也是很大的,那么荷叶的功效与副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荷叶的功效与副作用

荷叶的功效与副作用

荷叶食疗作用:荷叶味苦辛微涩、性凉,归心、肝、脾经清香升散;具有消暑利湿,健脾升阳,散瘀止血的功效。

荷叶主治暑热烦渴,头痛眩晕,水肿,食少腹胀,泻痢,白带,脱肛,吐血,衄血,咯血,便血,崩漏,产后恶露不净,损伤瘀血。

一、散淤解热:荷叶中有一种碱,具有平肝火、清心火、泻脾火、降肺火的功效,是所有祛火解热的茶叶中比较常见且效果佳的上上品。

二、利尿通便:由于荷叶茶的味道甘苦,常常与苦瓜、莲子并于常见良药,在夏季也非常多食用。有研究表面,每天多喝荷叶茶有润滑肠道,利于排毒的功效,便秘患者可以尝试。

三、降脂保健:荷叶碱除了有降火的功效,还有降脂的功效,能在肠道臂形成一层脂肪隔离膜,阻止脂肪吸收,分解脂肪,并排除体外。对于喜欢吃油腻食物的人,有很好的去油功效,常常运用在减肥药中。

禁忌

1、荷叶性寒,所以冲泡出来的荷叶茶也是属于寒性的,建议女性在月经期间最好不要服用,避免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甚至还有可能加重痛经的问题;

2、脾胃虚寒的人群也不建议将荷叶泡水喝,另外一些身体气血虚弱的患者也最好能够谨慎服用,避免身体越来越虚弱。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