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黄蜇虫丸有什么作用

    发布时间:2015-03-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黄蜇虫丸是具有活血化瘀、止痛消肿作用的良药,能用于皮肤粗糙、腹部肿块等疾病,那么大黄蜇虫丸有什么作用?

大黄蜇虫丸作用是瘀血内停,腹部肿块,肌肤甲错,形体羸瘦,目眶黯黑,潮热,食欲不振;妇人瘀血经闭不行。五劳虚极,羸瘦腹满,不能饮食;食伤、忧伤、饮伤、房室伤、饥伤、劳伤、经络营卫气伤,内有干血,肌肤甲错,两目黯黑。妇人经水不利,渐为心腹胀满,烦热咳嗽,面色煤黄,肌肤干皮细起,状如麸片,目中昙暗,或赤涩羞明怕日者;小儿疳眼,生云翳,脸烂羞明,不能视物,并治雀目。

大黄蜇虫丸主要成分是熟大黄300g、土鳖虫(炒)30g、水蛭(制)60g、虻虫(去翅足,炒)45g、蛴螬(炒)45g、干漆(煅)30g、桃仁120g、苦杏仁(炒)120g、黄芩60g、地黄300g、白芍120g、甘草90g。

大黄蜇虫丸是改善皮肤粗糙等症状的良药,以上就是关于大黄蜇虫丸作用的介绍,如果对它还有其他疑问,可以咨询医生详情,或者浏览其他相关资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