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鹳草价格及药用价值介绍

    发布时间:2015-07-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老鹳草,可能大家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呢,小编就给您讲一下老鹳草,相信再遇到和它相关的问题,您就可以很好的处理了。老鹳草有称老鹳嘴、老鸦嘴,主要分布在四川、云南等地,它非常喜欢温暖湿润的天气,老鹳草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在古代很多的医书中都有记载,主要有清热解毒,活血等功效。而且它对风湿病还有着非常显著的疗效,并被做成膏药,一直到现在还一直有延用。

根茎直生,粗壮,具簇生纤维状细长须根,上部围以残存基生托叶。花梗与总花梗相似,长为花的2-4倍,花、果期通常直立;萼片长卵形或卵状椭圆形,长5-6毫米,宽2-3毫米,先端具细尖头,背面沿脉和边缘被短柔毛,有时混生开展的腺毛;花瓣白色或淡红色,倒卵形,与萼片近等长,内面基部被疏柔毛;雄蕊稍短于萼片,花丝淡棕色,下部扩展,被缘毛;雌蕊被短糙状毛,花柱分枝紫红色。

老鹳草的价格在13元500克左右。批发价在8元左右。

《滇南本草》:祛诸风皮肤发痒。治筋骨疼痛,痰火痿软,手足筋挛,麻木,利小便,泻膀胱积热,攻散诸疮肿毒,退痨热发烧,治风火虫牙,痘疹疥癞等症。

《纲目拾遗》:去风,疏经活血,健筋骨,通络脉。治损伤,痹症,麻木,皮风,浸酒常饮。

《现代实用中药》:止久痢,厚肠胃,调中健脾。

《贵州民间方药集》:治跌打损伤,止刀伤出血,又可止咳,益肺气。

《药材学》:清热解毒。治热病消渴,痈疽疮肿

老鹳草还有很多用药的方法,小编带您去学习一下:

用西伯利亚老鹳草制成20%眼药水,每小时滴眼1次,同时用1%阿托品散瞳。临床观察盘状角膜炎相混合型角膜炎25例,显效15例,有效10例浅层点状及树枝状角膜炎6例,显效3例,有效1例,无效2例。用药后可减少角膜基质层炎症浸润,加速愈合。

用老鹳草1两,水煎2次,3次分服,4~6日为一疗程;治疗痢疾带菌者及慢性菌痢共13例,经一个疗程后,大便复查皆为阴性,症状消失而痊愈。

今天呢,给大家介绍了老鹳草的作用,它的药用价值真的非常高,适合很多患病的人群食用,具有抗病毒,抗菌,止泻、凝血的作用。虽然它有这么多的作用,这么好的疗效,但是我国中医一直有着是药三分毒的说法,所以药物是不能长期服用的,如果服用时间太长,会有适得其反的效果,所以大家还是需要谨慎服用的。好了,通过小编的介绍,希望老鹳草可以解决您病痛的折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