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蝥药用价值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5-10-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斑蝥相信很多人逗哦没有听说过,这是一种颜色翠绿的甲壳昆虫,同时体形很小一般人们不容易发现,这种昆虫长时间的居住在一些忍冬科的食物上面,同时这种昆虫身体部位还会散发出辛辣刺鼻的气味,让人闻起来非常的不舒服。但是它也有一定的要用价值,那么斑蝥药用价值有哪些?

而斑蟊体内含有最多5%的斑蟊素,能刺激动物的细胞组织。而利用它烘焙压成的粉末,粉色闪亮,并且呈浅黄褐至褐橄榄色,食味苦涩,气味难闻。幼虫吃地栖蜂所酿的蜜。

有文献显示,斑蟊会不时刺激农场的动物交配。[4]斑蟊在尿液中的分泌物会刺激尿道,生殖器会产生炎症反应,导致持继勃起。因此,早有人类使用斑蟊作春药用途。不过由于需要的份量很少,而且易于超出有效剂量,使用时有一定的危险。服用斑蟊后,会出发热、排尿疼痛,甚至血尿等征状,而且可能对肾脏和生殖器造成永久损害。该成份毒性极大,曾引起许多中毒死亡的案例。

正确的使用斑蝥可以对于一些疾病进行治疗,但是错误的使用斑蝥会导致身体中毒,严重的影响身体健康。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根据医生的要求来使用,如果出现血尿等症状,很有可能是因为斑蝥中毒引起的,需要去医院进行检查。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