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能敷脸的吗?

    发布时间:2015-10-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美容养颜是很多女孩子平时经常要做的一件事,就像敷面膜一样,是很多的女孩子平时经常都会做的一件事,其实在敷面膜的时候,除了可以用一般的纸质面膜睡眠面膜,中医调理的中药面膜也是非常好的,那么在做中药面膜的时候应该要怎么做?还要注意哪些事情呢!

中药能敷脸的吗?

先把脸部清洗干净,在取适量的中药面膜均匀的涂抹到整个脸部(注:要避开眼部和唇部)面部应达到一定的厚度,才可以使肌肤与空气完全隔离。

从比较容易干的部位开始涂抹,涂抹的时候一定要一次性涂抹,才能避免对此重复的现象。

面膜静敷20分钟后,用柔软的湿海棉或者化妆棉等擦掉,在用清水冲洗干净,用适合你皮肤的护肤水及乳液轻拍脸部。

除非极个别治疗性中药祛痘面膜明确标示连续用药的要求,否则,天天对面部“大补”也会伤身。因为过度清洁面部,新长出的角质反而会导致皮肤保护功能下降,容易激惹。

有的人一旦敷面,就让面膜盖住面部几个小时,甚至敷上一晚,力图“榨干”每一滴精华液或营养成分。这样的做法并不可取,因为,面膜盖住面部过长时间,会影响面部皮肤细胞的正常代谢功能,不利于皮肤的正常分泌物排出。

在使用面膜敷面之前,最好用温水清洗面部,使毛孔打开,令深层皮脂和污垢易于排出,以保证在敷面过程中面膜营养成分能更多的被吸收。

像这种面膜平时应该要注意的是,不要每天都做面膜,因为皮肤需要有一定的自我调节和吸收,大概3到5天就可以敷一次面膜了,如果经常敷面膜的话容易让皮肤变得比较的脆弱,敷完面膜之后,还是应该要注意清洁面部和补水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