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吃生姜晚吃萝卜的原理

    发布时间:2015-11-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养生节目虽然在这几年才开始变得流行,但是养生这一概念却不是刚刚兴起的,我们的祖先在很久之前就总结出了各种通过饮食来养生的目的,比如人们对于吃特定食物的时间也是有讲究的,老人长高速我们要在早上的时候吃生姜,晚上的时候吃萝卜,这样做的原理是什么呢?

早吃生姜晚吃萝卜的原理

一:生姜的性质决定了它适合在早上的时候吃

姜,其味辛辣,性温。人在清晨之时,胃中之气有待升发,喝碗姜汤,可以健脾温胃,鼓舞阳气升腾;到夜间,人身阳气收敛,阴气外盛,这时如若吃姜就违反生理规律,所以有”夜晚吃生姜,等于吃砒霜”之说。食用辛温之姜,不仅要顺应一日之中人体气血运行的生理规律,也要顺应一年中的人体生理变化。一天之内,夜不食姜,一年之内,秋不食姜。

二:晚上吃萝卜有利于休息

秋天多燥,燥气伤肺,女口食生姜,辛温发散,以泻肺气,无异于助纣为虐,故古人说”秋姜夭人天年”。与生姜相反,萝卜性凉,败火清热,下气消食。人们劳累一天,晚餐之后,上床之前,吃点萝卜,润喉消食,清虚燥之热,更有利于休息。

好了,看完了上文的介绍,你知道早吃生姜晚吃萝卜的原理是什么了吗?在晚上的时候是不可以吃生姜的,因为生姜里边含有一种叫做砷的物质,如果在晚上食用,会对人的神经造成很不好的影响,后果和服用了毒药差不多。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