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去黑眼圈好吗

    发布时间:2015-1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眼睛之所以会长出黑眼圈,主要是因为平时经常熬夜,或者是平时情绪不稳定,亦或者是眼睛过于疲劳,另外,岁数大了之后,眼部周围皮肤逐渐衰老,静脉血管里面的血液流速放缓,最后也会使得眼睛出现黑眼圈。当眼睛有黑眼圈之后,往往预示着身体循环代谢放缓,可以通过艾灸来促进代谢,调理身体。

艾灸去黑眼圈好吗

艾灸的作用:调和阴阳。人体阴阳的平衡是疾病发生和发展的根本。运用艾灸疗法的补泻作用,达到调和阴阳之功效。温通经络,驱散寒邪。艾叶性温加之点燃熏灸,使热力深达肌层,温气行血。艾灸具有温通经络,散寒除湿、调理气血、宣痹止痛之功效。行气活血,消瘀散结。气见热则行,见寒则凝,气温则血行。艾灸为温热刺激,可使气血协调、营卫和畅、血脉和利而行气活血,消瘀散结。温阳补虚,补中益气。

清热去火消除黑眼圈:脾俞,定位:第九胸椎棘突下,各旁开1.5寸。功效:可增强肌体对营养的吸收能力,使新陈代谢的机能旺盛,促进血液循环的加快和造血机能的提高。同时对腹胀、呕吐、便血、水肿等有效。水分,定位:脐上1寸。功效:可帮助恢复腹部肌纤维的弹性,有利用于收腹去脂,同时消除水肿和小便不利。

艾灸虽然说能够祛除黑眼圈,但更主要的是平时生活中预防。比如说尽量做到早睡早起,眼部的装束在睡觉之前一定要卸妆。不要过分地使用眼霜,不要过度用眼,女性不要抽烟,少戴隐形眼镜,身体注意保暖,促进血流,多做有氧运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