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花地丁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4-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紫花地丁为双子叶植物药堇菜科植物紫花地丁、犁头草,紫花地丁具有清热解毒、治黄疸、毒蛇咬伤等功效。那么紫花地丁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治恶疮


紫花地丁的解毒功效十分出色,它对人类的恶疮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在治疗时可以把紫花地丁根部和苍耳的叶子一起捣烂,加入白酒调制成汁,然后一起服用,几次以后就能让恶疮出现很大的好转。

02治黄疸


紫花地丁对黄疸有很出色的治疗作用,在治疗时可以把紫花地丁制成粉末状,然后每天服用十五克,服用时用酒送服就可以,连服七天,多数黄疸就能消退。

03治疗乳痈


紫花地丁解毒力强,尤除疔毒;蒲公英兼可疏肝散滞,善治乳痈。二药合用,有清热解毒、消肿行滞之功效,用於治疗乳痈、及其他外科阳证疮疡。

04治蛇毒咬伤


紫花地丁兼可解蛇毒,用治毒蛇咬伤,可用鲜品捣汁内服,亦可配雄黄少许,捣烂外敷。此外,还可用于肝热目赤肿瘤,常与菊花、蝉蜕等药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