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米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4-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燕麦米是最有营养价值高的杂粮之一。燕麦米的脂肪含量是大米的4倍,其人体所需的8种氨基酸、维生素E的含量也高于大米和白面。营养学家发现,燕麦还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冠心病的理想食物。它含丰富的亚汕酸,占全部不饱和脂肪酸的35%-52%,对糖尿病、脂肪肝、便秘、浮肿等有辅助疗效,对中老年人增进体力,延年益寿大有裨益。那么,燕麦米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降低血胆固醇


水溶性纤维以及β-聚葡萄糖可以降低血中总胆固醇以及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量,以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并且可以增加胆酸的排泄。

02控制血糖


水溶性纤维具有平缓饭后血糖上升的效果,所以有助於糖尿病患控制血糖。

03改善便秘


因为燕麦纤维中含有β-聚葡萄糖,所以可以改善消化功能、促进肠胃蠕动,并改善便秘的情形。

04预防骨质疏松


要预防骨质疏松,除了增加钙的摄取外,体内也不能缺乏锰,因为燕麦中含有锰,所以也可以间接的预防骨质疏松。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