苜蓿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5-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苜蓿为豆科植物紫苜蓿或南苜蓿的全草。苜蓿味甘、淡,性微寒,能清胃热,利尿除湿。那么,苜蓿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防出血


苜蓿可预防出血症候,对各种小出血,和肺胃及十二指肠出血,都能获得预防的效果。

02清内热


苜蓿是清凉性的蔬菜,进食之后,确能消除内火,尤其在燥烈季节,用以佐膳,功效显著,更胜於西洋菜。

03止咳平喘


苜蓿中含苜蓿素和苜蓿酚等物质,有止咳平喘的作用,对支气管炎有一定疗效。

04防治便秘


苜蓿中含有粗纤维,可促进大肠蠕动,有助于大便及毒素的排泄,防治大便秘结和肠癌。

05排水利尿


紫花苜蓿含有丰富的矿物质,例如钙、镁、钾、铁、锌,其中的钾可协助人体排除过多钠的蓄积,从而达到排水利尿的功能,进而排除过多体内的尿酸,以避免血液中尿酸的浓度过高造成痛风。

06治贫血


苜蓿中含有大量的铁元素,因而可作为治疗贫血的辅助食品,苜蓿中所含的B族维生素成分,可治疗恶性贫血。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