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苜蓿的副作用

    发布时间:2016-08-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苜蓿草别名金花菜、草头;苜蓿为豆科植物紫苜蓿的嫩茎叶,苜蓿的营养价值很高,是我国古老的蔬菜之一。苜蓿中含有大量的铁元素,因而可作为治疗贫血的辅助食品,苜蓿中所含的B族维生素成分,可治疗恶性贫血;此外,苜蓿还含具有止血作用的维生素K,民间常用来治疗胃病或痔疮出血,有些验方用它来治胃或痔、肠出血。另外苜蓿中含有粗纤维,可促进大肠蠕动,有助于大便及毒素的排泄,防治大便秘结和肠癌。

苜蓿实际上是苜蓿属全部植物的一个统称,也有的地方把这种植物叫做“三叶草”。苜蓿可以说是一种药食同源的食物,除了可以当做食物进行直接食用之外,还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对多种疾病都有治疗作用。

苜蓿是豆科植物紫苜蓿的嫩茎,它的原产地并不是在中原地区,它是在汉代从西域传入到中原地区的。除了一些野生的苜蓿之外,现在也可以见到人工栽培的苜蓿。

苜蓿代表着营运,相传拿破仑行军路过一片草原的时候,发现一株四叶草,感觉到非常的新奇,待俯身去摘的时候,正好躲避了一颗射向他的子弹,由此逃过一劫,所以苜蓿从此便成为了幸运的象征。

苜蓿除了可以食用之外,也可以作为一些贫瘠地方的观赏植物,应用比较多。

苜蓿副作用

苜蓿中所含的苜蓿素能抑制肠道收缩,增加血中甲状腺素的含量,可防止肾上腺素的氧化,并有轻度雌激素样作用和抗癌作用;苜蓿中所含的大豆黄酮、苜蓿酚均具有雌激素的生物活性。 副作用目前并没有发现,苜蓿取材后的药理作用可以改善人体的支气管症状,对人体是很有作用的一种植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