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藤能长期吃吗

    发布时间:2016-07-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红藤具有败毒消痈、活血通络、祛风杀虫的作用:可治急、慢性阑尾炎,风湿痹痛,赤痢,血淋,月经不调,疳积,虫痛,跌扑损伤。那么红藤能长期吃吗?

红藤能长期吃吗

根据医学上的临床观察,红藤并不含毒性,长期服用也不会产生不适反应,并且红藤在与适当量水一起煎服并不会产生副作用。但服用红藤过多,会导致胃不舒服或者拉肚子的情况,所以胃不好的人使用的时候要注意量的控制哟。

红藤的功效与作用

红藤具有败毒消痈、活血通络、祛风杀虫的作用;可治急、慢性阑尾炎,风湿痹痛,赤痢,血淋,月经不调,疳积,虫痛,跌扑损伤。

1、红藤能够治疗急性和慢性阑尾炎,临床医学上以大血藤为主,配合其它可以清热解毒和活血化瘀的药物组成复方治疗,对治疗阑尾炎有着很好的疗效.

2、对于女性的闭经以及血虚,大血藤与益母草、香附、叶下红一起配合使用可以产生很好的疗效。

3、对于四大寄生虫之一的钩虫病,可以用大血藤和喇叭花、钩藤、凤叉蕨各三钱,配合着水一起煎服。

4、红藤还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对于慢性痛风导致尿酸值增高导致出现了尿酸盐结石的人,大血藤与山慈菇、虎杖、丹皮等同时混合运用,也能够是病情得到有效的缓解与好转。

红藤的食用方法

红藤食用方法包括与其他中药配伍煎汤服用,一般用量为9-15g;也可酒煮、浸酒,或制成丸、散剂。

1、治急、慢性阑尾炎,阑尾脓肿:红藤二两,紫花地丁一两。水煎服。(《浙江民间常用草药》)

2、治风湿腰腿痛:虹藤、牛膝各三钱,青皮、长春七、朱砂七各二钱,水煎服。(《陕西中草药》)

3、治小儿蛔虫腹痛:红藤根研粉,每次吞服一钱半。(《浙江中医杂志》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