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心菜怎么吃好

    发布时间:2016-07-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卷心菜又叫圆白菜、包菜、结球甘蓝、高丽菜、结球甘蓝、洋白菜、包心菜、莲花菜,食量建议每次约70克,适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禁忌人群肺胃发炎者少食。怎么做卷心菜吃好?

1、手撕包菜

将圆白菜用手撕成小块,用水冲洗干净,沥净水备用将五花肉切成薄片,干辣椒切成段,大蒜和生姜分别切成颗粒炒锅烧热,放入凉油,将五花肉放入用小火干煸煸至肉变成白色,即可放入干辣椒段、姜、大蒜,继续用小火煸炒直至肉色变成微黄色,油脂煎出来,姜蒜炒出香味这时放入撕好的圆白菜,加入盐、蚝油、生抽,用中火慢慢炒制,至白菜变软后,加入1小匙花椒油或是香油即可出锅 。

2、炝炒圆白菜

圆白菜洗净,用手撕成小块,用手撕比刀切的口感要好哦。大蒜切成碎末,干辣椒掰成小段。锅中倒入少许油,油温六成热时放入大蒜和干辣椒,小火煸炒出香味。注意一定要是小火,火大的话辣椒很容易变黑。

把圆白菜叶放入锅中,转中火,翻炒至菜叶变软变塌,倒入1小匙生抽和1小匙盐调味,出锅,辣辣的,很下饭呀。烹饪技巧:圆白菜最好用手撕成小块,并且最好提前沥干水分;煸炒辣椒时一定要用小火,否则辣椒很容易变黑。

3、圆白菜炒粉

将圆白菜一片片的包开,用盐水泡至少半小时,而后控水切丝。粉丝稍微剪短一下用冷水泡软。五花肉切丝。葱白切丝,蒜切片,干辣椒去籽切段。平底锅里放适量的花生油,油热后放花椒爆香,而后将花椒粒拣出。放切好的肉丝,炒至肉丝变色。

放葱丝、蒜瓣和干辣椒炒至闻到香味。放入圆白菜丝,中火炒至圆白菜略变软。加入泡好的粉丝,加1勺盐、1大勺生抽和1/2勺老抽调味。中小火炒至粉丝入味即可关火盛盘了。加分技巧:起锅前加入家乐热炒鲜露快炒即可。鲜露使菜式更加色香味俱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