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心菜的做法常用哪些

    发布时间:2017-03-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它是大众菜,一层层叶子包裹着,吃麻辣烫的时候,我常常加几串进去,它本身的脆嫩加上又麻又辣的感觉,很有满足感;它是卷心菜,具有耐寒、抗病、适应性强、易贮耐运、产量高、品质好等特点,在中国各地普遍栽培,是中国东北、西北、华北等地区春、夏、秋季的主要蔬菜之一,约90%的成份为水,富含维生素C,在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最佳食物中排名第三;作为家常蔬菜,一起来看卷心菜的做法有哪些。

卷心菜的做法

可将生的卷心菜切碎,加入蛋黄酱、色拉调料、酸性稀奶油、醋等做成菜丝色拉;也可加工成酸泡菜食用;还可与多种肉类、其他蔬菜一起煮、炒、煎和烤。需要注意的是,烹调过度会使香味丢失而产生不良的味道,也大大减少其营养价值,因此,在烤、炒、煮等时,应在最后加入卷心菜。

食物搭配浓汤把一个完整的卷心菜、土豆、 大蒜、葱和带骨头的鸡肉放在一起煮,既简单又营养均衡,是一道美味佳肴。 因为汤中溶人了许多营养物质,所以喝汤可以把营养全部吸收了,同时,浓汤也使得肉和蔬菜的味道不错。烹调时不要加太多的调味品和盐即能享受到美味。

把卷心菜切小块,用盐渍后,同含有丰富蛋白质但能量很低的奶酪,以及含有矿物质的葡萄干拌在一起,再加入可防止动脉硬化的橄榄油即可。卷心菜特别适合动脉硬化、胆结石症患者、肥胖患者、孕妇及有消化道溃疡食用。中医认为经常食用卷心菜能性甘平,无毒,有补髓,利关节,壮筋骨,利五脏,调六腑,清热止痛等功效。卷心菜新鲜汁液能治疗胃和十二指溃疡,有止痛及促进愈合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