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骨鸡如何鉴别

    发布时间:2016-07-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人对超市的东西一点也不放心,超市的东西不能够保证食物的新鲜程度,所以说很多人愿意到菜市买菜,但是菜市里面买菜又担心不干净和卫生,这些都不能满足人们对购买美食的心愿,特别是很多人在挑选乌鸡的时候。

一、方法

1、乌皮。全身皮肤均为黑色。

2、乌鸡的肌肉 肌肉、内脏及腹内脂肪均呈黑色,但胸肌和腿部肌肉颜色较浅。

3、乌骨。骨膜漆黑发亮,骨质暗乌。

4、丛冠。母鸡冠小,如桑葚状,色特黑;公鸡冠形特大,冠齿丛生,像一束怒放的奇花,又似一朵火焰,焰面出现许多“火峰”,色为紫红,也有大红者。

5、缨头。头顶长有一丛丝毛,形成毛冠,母鸡尤为发达,形如“白绒球”,又似“游泳头”。

6、绿耳。 耳叶呈现孔雀绿或湖蓝色,犹如佩戴一对翡翠耳环,在性成熟期更是鲜艳夺目,光彩照人,故有人喻为“新婚巧装”。成年后,色泽变浅,公鸡退色较快。

7、胡须。 在鸡的下颌处,长有一撮浓密的绒毛,人们称之为胡须。母鸡的胡须比公鸡更发达,显得温顺而庄重。

8、丝毛。 全身披盖纤细绒毛,松散柔软,雪白光亮,只有主翼羽和尾羽末端的羽支和羽小支钩连成羽片。

9、毛脚。 由胫部至脚趾基部密生白毛,有明显的外侧,观赏者称之为“毛裤”。

10、爪。在鸡的后趾基部又多生一趾,所以叫五趾,又称为“龙爪”。

二、营养价值

乌骨鸡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其蛋白质含量比鸭肉、鹅肉多;乌骨鸡还含有丰富的黑色素,入药后能起到使人体内的红血球和血色素增生的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