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牛肝副作用

    发布时间:2016-08-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老牛肝,别名又叫树舌芝、平盖灵芝、赤色老母菌、扁芝、梨菌、枫树芝、老母菌、扁蕈、白斑腐菌、木灵芝、树耳朵、老牛肝为多孔菌科真菌平盖灵芝的子实体。

性状鉴别

子实体无柄。菌盖半圆形,剖面扁半球形或扁平,长径10-50cm,短径5-35cm,厚约15cm。表面灰色或褐色,有同心性环带及大小不等的瘤状突起,皮壳脆,边缘薄,圆钝。管口面污黄色或暗褐色,管口圆形,每1mm间4-6个。纵切面可见菌管一层至多层。木质或木栓质。气微,味淡。

老牛肝的副作用

老牛肝灵芝生于杨、桦、柳、栎等阔叶树的枯立木、倒木和伐桩上,水果树上的无毒。有毒树木上生长的真菌、包括树舌,建议不了解情况的朋友不要采食。即使是误食毒菌,也一样有解毒的方法,比如我院常用毒菌:毒红菇、毒蝇鹅膏菌、胶陀螺等,我们院长自己以身试药,中毒后自己调配真菌解毒。

他常说有关毒菌的2句话:1、毒菌对我们有多毒,相反对我们就有多好。2、真菌的毒真菌来解。

其实主要注意用量,维生素服用多了,还会导致维生素中毒呢。何况是真菌了。再比如砒霜,我国自古就有用此入药,治疗寒痰哮喘,梅毒,痔疮,癣疮,溃疡腐肉不脱。现今我国等一些国家已经研究它们来治疗重症了。真菌界的草木王也是如此。不能说有毒就不理会它,而是应该研究它怎服务于人类。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