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肝的副作用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7-08-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对于很多人来说有些动物体内的东西可谓是十分的美味的,但是呢,又有许多人是受不了那种什么肝啊,肠啊什么的,其实这也要看每个人的爱好或者是心理也有关系吧,今天呢,我们要来讲讲的呢,也是动物的内脏,但是今天说的这个在生活中其实还不是很普遍的,那就是牛肝,今天我们主要来介绍的就是牛肝的副作用。

牛肝的副作用

牛科动物黄牛或水牛的肝,肝脏是动物体内储存养料和解毒的重要器官,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具有营养保健功能,是最理想的补血佳品之一。 各种菜系都有牛肝的做法。

即牛的肝脏。洗净鲜用。味甘,性平。能补肝明目,养血。用于肝血不足,视物不清,夜盲症,及血虚萎黄等症。前者,该品可与枸杞子或苍术煎汤食;后者,该品可与大枣煮汤服食。

功能主治:养血,补肝,明目。治血虚萎黄,虚劳羸瘦,青盲,雀目。

《别录》:主明目。孟诜:醋煮食之,治瘦,治痢。《本草拾遗》:肝和腹内百叶(即重瓣胃),作生,姜、醋食之,主热气,水气,丹毒,解酒劳。《日用本草》:明目,平肝气。《本草蒙筌》:助肝血,明目。《本草经疏》:补肝,治雀盲。现代实用中药》:适用于萎黄病,妇人产后贫血,肺结核,小儿疳眼,夜盲。

牛肝的副作用

副作用,无副作用。禁忌人群,感染性疾病、肝病、肾病的人、高胆固醇、高脂肪、老年人、儿童、消化力弱的人不宜多吃牛肉。

虽然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也有很多人都可以吃,但是有的时候身体出现一些状况时,饮食不当也会导致身体受到一些伤害,所以对饮食还是谨一点为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