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吃亚麻子油

    发布时间:2016-08-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亚麻子油怎么吃才健康呢?生活中还是有不少人存在食用的误区。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亚麻子油的吃法。

1、直接食用

每天清晨与晚上各空腹饮用一汤匙(约5-10ml)亚麻子油,长期食用有益于便秘、三高人群。很多人可能不习惯直接喝,所以常常把亚麻子油加在牛奶、燕麦麸或鲜榨的果蔬汁中食用,再加入一些干果,美味而且营养健康。

2、凉拌沙拉、蔬菜

亚麻子油是最适合凉拌的,可以用来做沙拉、拌凉菜,能很好地保持食材及调料的原有风味。可以用加了亚麻子油的酸奶代替沙拉酱,做出的沙拉不仅味道不打折,而且所含热量及脂肪低,更有益于人体健康。

3、涂抹糕点

亚麻子油可以和花生酱、果酱等混合均匀后或直接涂抹在烘焙好的面包、蛋糕等糕点上食用,口感宜人。

4、出锅前淋入

在熬好的汤粥或炒好的菜中加入几滴亚麻子油,既美味又健康。当然,如果要在炒菜中加入亚麻子油,要特别注意炒菜时少放些油,以防每日的食用油摄入量超标。

5、低温烹调

现在饮食讲究营养均衡,富含脂肪酸的食用油也一样,因此很多人将亚麻子油和其他种类的油按一定比例混合进行低温烹调,以达到脂肪酸种类及食用量的均衡。可以用1份大豆油加1份橄榄油加0.4份亚麻子油,或者用1份花生油加0.4份橄榄油加0.4份亚麻子油。

普通食用油如花生油、大豆油的冒烟点一般在160℃,亚麻子油的冒烟点大约在107℃,因此相比较而言,亚麻子油不适合高温烹炒,它比较适合的烹调方式是低温,可以在做好食物后再加入,或者是做调和油低温烹调。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