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发芽了还能吃吗

    发布时间:2016-07-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姜,姜科姜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开有黄绿色花并有刺激性香味的根茎。株高0.5-1米;根茎肥厚,多分枝,有芳香及辛辣味。叶片披针形或线状披针形,无毛,无柄;叶舌膜质。总花梗长达 25厘米;穗状花序球果状;苞片卵形,淡绿色或边缘淡黄色,顶端有小尖头。花萼管长约1厘米;花冠黄绿色,裂片披针形;唇瓣中央裂片长圆状倒卵形

大自然是神奇的,它孕育了很多的动物植物,也赋予了这些动植物各自不同的生长方式以及生长状态。比如说,咱们最常见的土豆。土豆是可以吃的,但是发芽的土豆确实不能够食用的,这是因为在土豆发芽的过程中,土豆会产生龙葵碱毒的毒素。那么,生姜发芽还能吃吗?

生姜发芽之后,消耗了储存下来的营养物质,所以生姜表皮会萎蔫、干瘪,但是却可以继续食用,不像土豆在发芽过程中产生有毒物质,导致无法食用。

发芽的生姜可以吃,不过食用的营养价值会大大折扣,一般食材发芽会把食物的营养成分带走,所以建议还是吃新鲜的食物比较好。

古人云,“早上吃姜,胜过吃参汤;晚上吃姜,等于吃砒霜”。

在中医角度上讲,生姜属于热性食物,吃了容易让人上火可以引起劳命伤身,所以晚上不能够吃生姜。还有就是生姜属于一种辛辣的食物,晚上吃生姜后容易在睡觉以后引起浑身燥热,兴奋难眠。

生姜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有发汗的作用,这也是为什么人在感冒了的时候喝点姜汤可以痊愈,但是,在身体健康的状态下晚上吃生姜,在睡觉之后无法补充充分的水份,很容易造成人体缺水,严重的还可能因机体脱水导致虚脱。

小贴士:这里需要注意下,吃生姜的时间还要根据个人的体质因素,有些寒性体质的人,夜间受凉咳嗽、呕吐,是可以喝点生姜汤来暖胃散寒,治疗咳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