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子一天最多能吃多少

    发布时间:2016-1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国人吃梨的历史十分久远,古代称为蜜父、快果、玉乳等,并有“百果之宗”的美称 绞梨为汁,名曰“天生甘露饮”。梨鲜嫩多汁、酸甜爽口,且含有丰富的营养素,每天吃一两个梨于健康非常有益。梨的品种繁多,产地各异,各具特色,如山东的莱阳梨、新疆的库尔勒梨、天津的雪梨、安徽的砀山梨、河北赵县雪花梨及日本的水晶梨、澳洲的啤酒梨等,不胜枚举。

梨子一天最多能吃多少

冰糖梨水对肺部有好处,可以帮助止咳,一般就是一个梨就可以了。最好不要吃的太多以防拉肚子,可以用一个梨煮冰糖梨水可以止咳。

不宜吃梨的人:

慢性肠炎、胃寒病、糖尿病患者忌食生梨。患有胃寒、腹泻者忌食生梨; 产妇; 小儿出痘者。同时因为梨子性寒,一次不宜多吃。尤其脾胃虚寒、腹部冷痛和血虚者,不可以多吃,否则易伤脾胃、助阴湿。

适宜吃梨的人: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适宜咳嗽痰稠或无痰、咽喉发痒干疼者,慢性支气管炎、肺结核患者,高血压、心脏病、肝炎、肝硬化患者,饮酒后或宿醉未醒者。患有维生素缺乏的人也应该多吃梨。因为贫血而显得苍白的人,多吃梨可以让你脸色红润。梨还可以净化肾脏,清洁肠道。对于甲状腺肿大的患者,梨所富含的碘能有一定的疗效。吃梨还对肠炎、甲状腺肿大、便秘、厌食、消化不良、贫血、尿道红肿、尿道结石、痛风、缺乏维生素A引起的疾病有一定疗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