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糖梨子水有什么功效

    发布时间:2017-08-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在生活中都有过咳嗽的情况,这时候吃一些梨子就会有所缓解,一般我们都会选择选雪花梨,因为它的水分比较大,除了生吃以外,也是能够用来熬汤或者是熬水的,味道也非常的不错,但是一般我们都会放入冰糖,那么大家听说过红糖梨子吗,到底红糖梨子水有什么功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红糖梨子水有什么功效

滋阴润肺的梨,用红糖水炖的软软糯糯入口即化想达到入口即化的口感,最好挑选烟台梨,本身就是软的,如果是雪梨颗粒比较大,口感没那么细腻,用勺子轻轻一挖梨肉就下来了,放入嘴中抿一下就化了,酸甜刚好合适。

做法

1、雪梨洗净,去皮,如果煮的时候不准备去柄,洗的时候注意把梨子柄也好好洗洗;

2、锅中放入梨子和红糖,添足水(没过梨子),大火烧开,转小火慢炖一小时,用电饭煲的煮开后转到保温状态,隔十五分钟再煮,重复两几次即可;

3、吃前在糖水锅里一直泡着到降温,如果不急着吃,或者一次煮了多了,可以把梨子和糖水放冰箱里浸泡放置几个小时,这样上色效果更好,我的在电饭锅里浸泡了一夜;

4、如果要吃热的梨子和糖水,从冰箱取出后略微加热就可以食用了;想吃冰甜品的,从冰箱里取出直接吃吧,感觉冰梨子更适合夏天。

小贴士:

1、糖的量随个人喜好吧,太少了颜色可能淡点,糖放多了可以多煮几个梨子一起中和一下,梨子的颜色估计和糖的多少关系很大,梨子煮的时间长短也随各人口感吧,喜欢有脆度的也不用一直煮;

2、如果有合适的炖盅也可以用隔水炖的方式,糖量和水量都可以更省,不浪费,俺只有电饭锅,所以最后剩的糖水太多都喝不完了;

3、浸泡是上色最重的必要的一步,急着吃的就管不了那些了,不急的泡个一夜或者两天的都可以;

4、不追求外形完整的也可以不用整梨而把梨子切块煮,吃起来一样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