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皮石斛花能长期吃吗

    发布时间:2016-11-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铁皮石斛鲜花与铁皮石斛的其他产品一样,有养颜清心之效,清热养阴,延缓女性衰老,缓解视力减退,对养生保健具有很好的功效,铁皮石斛花能长期吃吗?下边为大家介绍几种常见的石斛花的吃法。

铁皮石斛花不仅继承了铁皮石斛本身的功能,如滋阴、清补、名目、清热止渴、滋养五脏、延年养颜等等,而且还具有解郁的独特功效。特别是在夏天,用铁皮石斛花泡水的话,不但能调节肠胃、增强抵抗力,而且还能消暑。

而铁皮石斛鲜花的吃法就相对较多,如下:

1、泡、煮饮

做法和干花相同,能养颜清心、清热止渴、缓解眼睛疲劳;

2、榨汁

取适量铁皮石斛鲜花,稍微漂洗下,放入榨汁机中加水(最好用温开水)榨汁,榨好后倒出直接饮用即可,可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蜂蜜或冰糖(但建议尽量少放);

3、煲汤

与切块土鸡肉同煮,在慢炖时加入铁皮石斛花,也可适当加入点枸杞一起炖煮;

4、铁皮石斛花炒鸡蛋

做法很简单,与韭菜炒鸡蛋是同一个道理,但味道和营养价值可就相差很多了;

5、铁皮石斛鲜花饼

云南的鲜花饼很有特色也很出名,铁皮石斛鲜花饼也完美地嫁接了这种鲜花食用方法,但自己做的话,过程就简单一些了,用平底锅煎就行。

铁皮石斛花能长期吃吗

并不是说好的中药材吃的越多越好,要按照一定的克数,健康的食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