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皮石斛花怎么泡酒

    发布时间:2016-11-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铁皮石斛花泡酒只是铁皮石斛食用方法的一种,随着养生酒的越来越流行,很多人也逐渐喜欢以铁皮石斛泡酒,制成滋阴养生酒来饮用。铁皮石斛泡酒的制作,要说简单也简单,要说不容易,其中还真有一些门道和讲究。

众所周知,铁皮石斛花能滋阴生津、滋补五脏、养颜美容、延年益寿,还能防治糖尿病、抗肿瘤等。但事实上,与其他食材一样,铁皮石斛的不同部位和不同食用方法,其产生的效果有些也会有所不同的,就像鲜吃铁皮石斛具清热排毒,解暑解渴,而铁皮石斛花对抑郁和压力大有特效,铁皮石斛泡酒也有不一样的功效(具体是什么,下文会详细介绍)。首先我们先了解铁皮石斛泡酒的具体做法和讲究。

铁皮石斛花泡酒做法:

辅料:其实,用铁皮石斛泡酒,通常会加入一些其他的中药材或食材,因为合理的搭配对延伸和加强泡酒的功效很有帮助。铁皮石斛泡酒很常见的辅助中药材主要有枸杞、杜仲、丹参、怀牛膝、生地黄等,具体搭配比例和方法可咨询相关中医药人士。

制作过程:为了以后的取饮方便,一般是将铁皮石斛与各药材放入准备好的纱布袋中包好,再倒入白酒浸泡,并密封。

浸泡时间:有相关资料显示是浸泡7天即可取酒饮用,但考虑到铁皮石斛有效成分的溶出速度较慢,因此建议可以延长浸泡时间至一、两个月。每天可饮2-3次,每次适量喝一点,长期坚持。

功效:铁皮石斛泡酒同样具有铁皮石斛的功效,除此还具有祛风止痛的突出作用,坚持饮用对滋养身体,健身养五脏也都有良好效果。

提示:根据“南草堂”10年的行业经验和研究,在用铁皮石斛泡酒的时候,最好用40度以上高度酒进行浸泡,而且不要选用苦荞酒,因为这样会严重影响铁皮石斛泡酒的口感。

而如果你觉得自己动手泡铁皮石斛酒有点麻烦和不方便,或是不知道如何做的话,也可考虑直接购买厂家生产的“仙斛酒”。

仙斛酒是云南铁皮石斛龙头企业云南金九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云南著名酒厂云南云酒投资集团合作开发的一种铁皮石斛保健养生酒,其核心成分就是仙草 --铁皮石斛。仙斛酒原料采用云南金九地公司自己基地的正宗广南软脚铁皮石斛石斛,在充分保留铁皮石斛有效成分的基础上,结合高粱酒的特性,经现代酿酒工艺蒸馏、萃取、发酵等多道工序酿制而成,清香醇适、口感绵柔。

铁皮石斛花本身具有醒酒解酒的作用,加之铁皮石斛的滋补功效甘平,适宜长期饮用,因此不失为一款绝佳的长期滋补养生酒。通过上文介绍,你是否也想自己动手来泡制铁皮石斛酒呢?而如果想一品真正地道的铁皮石斛酿酒,那不妨试一试仙斛酒。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