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肿节风能治咽炎吗

    发布时间:2016-11-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都知道,嗓子不舒服是一件非常难过的事情,总会感觉嗓子糙糙的,连喝口水都不舒服,那么,该怎么治疗咽炎呢?这时候,就要寻求有效药来进行治疗,比起西药,中药更加受欢迎,就如,肿节风这位中药,肿节风的功能有:主治抗菌消炎凉血清热解毒,祛风通络,活血散结,那么肿节风的作用有那么多,对咽炎有什么作用吗?肿节风能治咽炎吗?

jpg

咽喉炎其实在耳鼻喉科是需要分开的,慢性咽炎、慢性喉炎,两病可以并发。主要为咽喉部黏膜、黏膜下及淋巴组织的慢性炎症。多见于承认,病程长,易反复发作。中医和西医理论基础不一样。中医讲风、寒、暑、湿、燥、火,各个均可致病。肿节风具有清热解毒凉血,活血消斑散瘀,祛风除湿通络的作用。用于血热紫斑、紫癜,风湿痹痛,跌打损伤。肢体麻木;骨折;妇女痛经;产后瘀滞腹痛;肺炎;急性阑尾炎;急性胃肠炎;菌痢;胆囊炎;脓肿;口腔炎;风湿痹痛。肿节风片与肿节风注射液联合用于消化道癌、胰腺癌、肝癌等肿瘤。如果咽喉不舒服,只要适量,捣敷;研末调敷;或煎水熏洗就可以了。

肿节风具有抗菌和抗炎作用,这是通过试验的,应用巴豆油小鼠耳廓炎症、角叉菜胶大鼠足跖炎症和小鼠棉球肉芽肿的动物模型观察肿节风的抗炎作用,以及观察其对醋酸致小鼠腹痛的镇痛作用和抗菌作用。结果肿节风对巴豆油所致的小鼠耳廓炎症、角叉菜胶所致大鼠足跖炎症以及小鼠棉球肉芽肿有显著的抑制作用。此外,也能明显减轻醋酸所致的腹痛和抑制细菌的生长。肿节风具有明显的抗菌、抗炎和镇痛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