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白皮苗孕妇可以吃吗

    发布时间:2016-12-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对于特殊的人群,不管在饮食还是其它的各个方面都是要极其注意的,不能吃的坚决要说不,不要随意的去尝试,你了解桑白皮吗,别名桑根白皮、桑根皮、桑皮、白桑皮,主产于安徽、河南、浙江、江苏、湖南等地,秋末落叶时至第二年春发芽前采挖根部,刮去,黄棕色粗皮,纵向剖开,剥取根皮,晒干,桑白皮的作用是很多的,但是这些作用对于怀着宝宝的孕妇是不是也是这么的好呢,下面就简单介绍一下,你就知道桑白皮苗孕妇可以吃吗。

桑白皮苗孕妇可以吃吗

首先,桑白皮有降压的作用,通过对实验表明提取物中可能是乙酰胆碱样物质。桑白皮提取物能抑制离体蛙心、兴奋离体肠管,而降低血压作用可被阿托品对抗。提示此种降压抑制,可能是抑制了血管运动中枢而出现的,降压同时对肾血流量似有增加。从桑白皮中分离出的桑根酮,静注家兔,即能显著降压,环桑皮素、桑皮呋喃C等都有降压作用。

其次有利尿的作用,桑白皮煎剂2g/kg,给家兔口服或桑白皮水提取液及正丁醇提取物300~ 500mg/kg,给大鼠口服或腹腔注射,均有显著的利尿作用。使尿量及尿中的氯化物 (Na、 K 在6小时内排出量均显著增加。本品有显著的利尿作用。

还有镇静镇痛作用。桑白皮的石油醚、乙醚、乙酸乙酯等脂溶性溶媒的提取物给小鼠静注,能减少小鼠的自发活动,并有抗惊厥的作用。桑白皮水或正丁醇提取物50mg/kg以上腹腔注射小鼠,可使动物自发活动减少,触觉及痛觉反应降低,瞳孔散大,并能轻度抑制小鼠电休克的发生。

我们都知道,怀孕期间,女性的身体是比较弱的,很多的疾病也是伴随着孕期的,比如高症等,在医生监测下,适当的服用桑白皮是可以的,但是还是需要当心,孕妇不仅仅是一个人,能通过其它方法去解决治疗的,尽量不要用药了。要注意孕期保健,多休息,适当活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