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茶适合人群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6-12-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今天我们接触了一个非常新鲜的名词,儿茶,看似俏皮又带着童趣的词语,你很难相信这是一种草药的名称,儿茶,中药名,为豆科植物儿茶,冬季采收枝、干,除去外皮,砍成大块,加水煎煮,浓缩,干燥,分布于云南南部地区,海南有栽培,具有活血止痛,止血生肌,收湿疮,清肺化痰的功效,用于跌扑伤痛,外伤出血,吐血,疮疡不,湿疹、湿疮,肺热咳嗽,那么草药儿茶适合人群有哪些?

儿茶适合人群

儿茶食用的适合人群是肺结核咯血,儿茶1,明矾8钱,共研细末。每次0.1至0.2克,每日3次。中等量咯血(大咯血者不宜采用),每次服0.2至0.3克,每4小时1次。疮疡,久不收口,还有湿疹,儿茶、龙骨各1钱,冰片1分,共研细粉,敷患处。口疮糜烂:儿茶1钱,硼砂5分,研粉,敷患处。

儿茶,治扁桃体炎材料是儿茶、柿霜各3钱,冰片2分,枯矾2钱,共研细粉,用甘油调成糊状,擦患处。儿茶,治口疮糜烂,儿茶1钱,硼砂5分,研粉,敷患处。消痰:儿茶、薄荷叶、细茶。为末蜜丸。饭后含化三、五粒。

儿茶,治咳嗽,儿茶二两,细辛四钱,猪胆一个。前二味药共研末,取胆汁炼熟,药共为丸,每丸重一钱。每日四次,每次丸,空腹含化。儿茶,治一切痈疽、诸疮破烂者,儿茶、乳香、没药各三钱,冰片一钱,麝香二分,血竭三钱,旱三七三钱。上为末撒之。

儿茶的功效和作用还包括可以利水,对于肝硬化腹水具有不错的治疗效果,并且能够显着杀死癌细胞。儿茶还能够杀灭各种微生物,对于金色葡萄球菌,伤寒杆菌等均有明显的杀菌和抑制作用,并且能治疗真菌引起的皮肤感染。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