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杯菊花茶好吗,要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2016-12-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茶大家都不陌生了,形形色色,各式各样,这不光是可以直接饮用,也可以运用到临床医学中,制作成中药,中成药物,针对于疾病的治疗,预防,保健等,如菊花茶,是一种很常见的花茶,品种繁多,在夏季饮用的比较多,具有清热解毒的效果,其次口感清香,而对于每天喝杯菊花茶好吗,要注意什么,下面就给大家详细的解答。

每天喝杯菊花茶好吗

菊花茶是使用菊花为原料制成而成的花草茶;菊花茶经过鲜花采摘、阴干、生晒蒸晒、烘培等工序制作而成;据古籍记载,菊花味甘苦,性微寒,有散风清热、清肝明目和解毒消炎等作用;菊花茶起源于唐朝,至清朝广泛应用于民众生活中,菊花起源于中国,有2500多年的栽培历史,品种达到3000以上,是我国种植最广泛的一种传统名花,除了做园林观赏外,以药用菊花和茶用菊花占较大比例。
每天喝杯菊花茶好吗:菊花茶味甘、苦,性微寒。可疏散风热,清肝明目,清热解毒,平降肝阳,所以每天适当的饮用这是可以的,但是对于脾虚胃寒者包括容易腹泻者不要喝,虚寒体质,尤其是平时怕冷、易手脚发凉的人不宜经常饮用。
菊花茶要注意什么:
1、随泡随饮,不要隔夜;菊花茶中富含黄酮类物质,具有很好的抗氧化性能,能帮助人体清除体内自由基,有降低胆固醇、抑制血压升高等多种健康作用,但黄酮类物质十分不稳定,很容易被氧化,使茶水失去本来的黄色色泽,变成绿色,其保健作用也会有所下降,因此菊花茶要现泡现饮,最好不要久放。
2、别放冰糖,体热的人别加冰糖,对体寒体虚的人来说,菊花茶中加些冰糖,能稍微减弱一下寒性,更加适合他们的体质,而对于体热体壮的人,加冰糖就会减弱菊花茶清热的功效,建议可以用果干代替冰糖。
3、学会科学搭配,无论哪种菊花,性质都偏寒,一般阳虚体质(平时怕冷)和脾胃虚寒(一吃凉东西就胃痛、胃不舒服)的人建议可以用秋桑、枸杞、果干等组方为菊启茶,清肝明目的效果更佳。
4、忌与相克食材同食,菊花与鸡肉、猪肉一起煮会中毒,而且也不可以和芹菜一起食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