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草霜图片长怎么样的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道百草霜,不知大家有没有听说过或者见到过,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都会以为是很稀有的东西,其实它随处可见,如果说它的另一种名字,大家就会知道了,它又叫锅底灰、锅烟子,为杂草经燃烧后附于锅底或烟筒中所存的烟墨,从烧柴草的锅底或烟囱内刮取,用细筛筛去杂质,置瓶中用,可药用,那么,究竟百草霜图片长怎么样的呢?

百草霜图片

百草霜其实就是锅底灰,为黑色粉末,或结成小颗粒状,手捻即为细粉。质轻,入水则飘浮分散。无油腻感。无臭,味淡微辛。以乌黑色、质轻细、无杂质者为佳。

可能会觉得这些粉末脏兮兮的,但千万不要小瞧这些锅底灰,其实他有很好的药用价值对帮助治疗和解决一些疾病,可以达到非常高的功效。另有对女性存在的血崩现象,用百草霜、二钱服用就可以达到有效的治疗效果。而且还能够调理产后虚损、胎儿逆生横生、月经不调问题。所以说了解这些常识我们就可以知道,如何发挥它的这些价值了。

《纲目》:辛,温,无毒。《玉揪药解》:味辛,气平。《医林纂要》:辛苦,温。化学成份主含碳粒。入肝、肺、胃经。《本草求真》:入肝,兼入肾。《要药分剂》:入肝、肺、胃三经。功能主治:止血;消积;清毒散火。主吐血;衄血;便血;血崩;带下;食积;痢疾;黄疸;咽喉肿痛;口舌生疮;臁疮;白秃头疮;外伤出血。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