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薏米红豆粥的做法吗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粥的分类什么样的都有,常喝的就那么几种,但是很少有人知道粥到底怎么做,怎么做才能喝到健康的粥,我们平常家里喝的基本上就是大米粥和小米粥,我们平常在家做的也基本就是这种粥,今天就说一种粥,就做薏米红豆粥,可能有一部分人没有听说过这种粥,也可能有很多人知道这种粥,甚至也是经常喝这种粥,你知道薏米红豆粥的做法吗?

薏米红豆粥的做法

薏米红豆粥一道常见的家常粥品,主料是红豆和薏米。食材:薏米仁、赤小豆、红枣、龙眼肉。步骤是将薏米与红豆洗净提前泡发(约十二个小时)。泡好的薏米和红豆放入锅中,大火煮开。红枣和龙眼肉洗净备用。等汤煮沸后,加入红枣和龙眼肉。转中小火慢炖,至红豆微开花熟软即可食用。注意:薏米红豆粥都是用去祛湿、美白、健脾,除了煮粥喝外还可以做成薏仁茶,常见的薏仁茶含有:薏米仁、赤小豆、淡竹叶、芡实、马齿苋、绿茶、槐米。闲暇之余来一杯更利于祛湿美白、健脾。

薏米红豆粥还有两种做法如下,1、将薏米、红豆以温水浸泡半日;用纱布将仙鹤草包好;大枣去核浸泡;将薏米、红豆、仙鹤草、大枣一同放入锅中;加水煮成稀粥,最后撒上糖调味即可。2、红豆薏米粥,准备同等分量的红豆和薏米,洗干净后,红豆大概需要泡两三个小时,薏米泡一个小时就可以了。然后要先煮红豆,因为需要的时间长一点,煮开后,添一些凉水,再煮开后,再添凉水,这样红豆容易开花,容易熟,据说也比较香。等红豆煮开花后,放入薏米,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烂,就放冰糖调味就可以了。

薏米红豆粥的一些食用须知:薏米因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有促进新陈代谢和减少胃肠负担的作用,可作为病中或病后体弱患者的补益食品:经常食用薏米食品对慢性肠炎、消化不良等症也有效果。薏米能增强肾功能,并有清热利尿作用,因此对浮肿病人也有疗效。

经现代药理研究证明,薏米有防癌的作用,其抗癌的有效成分中包括硒元素,能有效抑制癌细胞的增殖,可用于胃癌、子宫颈癌的辅助治疗;健康人常吃薏米,能使身体轻捷,减少肿瘤发病几率;薏米中含有一定的维生素E,是一种美容食品,常食可以保持人体皮肤光泽细腻,消除粉刺、色斑,改善肤色,并且它对于由病毒感染引导起的赘疣等有一定的治疗作用;薏米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对防治脚气病十分有益。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