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贵竹叶子黄了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居家必备的富贵竹有时候可能会突然间枯黄,你也摸不着头脑,明明我们精心的伺候它们,盼望它们一点点的生长最后它居然自己枯萎了另人心痛不已,作为一种水生养殖的富贵竹是一种人见人爱的水灵灵的室内观赏作物,很多人经常会买上一把放在室内净化空气,但比如说在养殖季节不对导致叶子发黄应该怎么办,那么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在养殖过程中富贵竹叶子黄了怎么办?

富贵竹叶子黄了怎么办

第一,新买的富贵竹叶子发黄该怎么办,由于新买的富贵竹还没有长根,导致营养跟不上,叶子发黄是肯定的,再加营养液也不行的。对策:要有耐心,等1个月左右之后,如果富贵竹杆子硬,只要剪掉黄叶泡在清澈的玻璃瓶里,长出新叶是正常的。

第二,养殖季节不对导致叶子发黄应该怎么办。对策:水养富贵竹最适宜的瓶插时间为4—9月,这段时间发根成活率较高。富贵竹比较耐寒,比较适宜的生长温度为20—29℃,可耐3—3℃低温,温度过低要想办法升温。缺水的黄与水多的黄不一样,缺水之黄为叶梢或边缘发枯、发干, 老叶自下而上枯黄脱落,但新叶生长比较正常。注意浇水时浇足、浇透即可。

第三,水质问题造成叶子发黄,水质腐败或者自来水养殖都会造成叶片发黄。对策:凉开水或者纯净水养殖富贵竹最好。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上述情况都有可能带来根系腐烂,要在换水、施肥或挪动位置之前,剪去腐烂根系。解决了以上问题,现在你会发现,嫩绿的富贵竹回来了,家中生机勃勃!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