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子的食用方法与药理作用

    发布时间:2017-01-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枸杞子的食用方法有很多,既可以干食,也可以泡水,还可以煮粥,不仅有药用价值,而且还和其他中药一样,有一定的食用价值,它的药理作用也是非常的强大,可以治疗肾虚等,长期使用可以有强壮体魄的作用,这个作用非常的有益,我们身体需要的,真是一个慢性的调理,在这个快的社会里,慢的慢下来,这样才会有更好的生活,我们必须懂得一些枸杞子的食用方法。

枸杞子的食用方法

大家对枸杞肯定不会陌生,也都知道枸杞是一味很好的补品与药物,其实枸杞的叶子也是非常有营养价值的.只是我们太过于关注枸杞的果实,从没有特别的关注过其叶子.枸杞可分为三个部分来使用:枸杞叶可用来泡“枸杞茶”饮用;红色果实“枸杞子”可用于做菜或泡茶;枸杞根又称为“地骨皮”,一般当作药材使用,因此,实在称得上是物尽其用.跟大家说了这么多,马上进入主题跟大家说说枸杞叶的功效.

它的药效十分广泛,具有解热、治疗糖尿病、止咳化痰等疗效,而将枸杞根煎煮后饮用,能够降血压:至于枸杞茶则具有治疗体质虚寒、性冷感、健胃、肝肾疾病、肺结核、便秘、失眠、低血压、贫血、各种眼疾、掉发、口腔炎、护肤等各种。但是,由于枸杞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患有高血压、性情太过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摄取肉类导致面泛红光的老饕们最好不要食用。相反地,若是体质虚弱、常感冒、抵抗力差的人最好每天食用。

抗衰老作用:43例无明显疾病的老年志愿者,每日口服枸杞子50克,连服10日后静脉取血,结果表明,枸杞子可使血液中一些反映机体机能状态的客观指标向年轻化方向逆转,从而验证了中医所谓补肝肾,益精血,坚筋骨,壮机体久服延年益寿的功效。

抗癌作用:枸杞子和枸杞叶对人乳腺癌细胞KATO—Ⅲ细胞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其果柄对人宫颈癌Hela细胞有抑制作用,枸杞子对小鼠S180实体瘤的瘤重抑制率为42% 降血脂与保肝作用:实验表明,枸杞子可降低大鼠血中的胆固醇,并有抗家兔实验性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生长刺激作用:枸杞中所含的甜菜碱,加入饲料中能明显增加稚鸡体重和母鸡产蛋量。造血作用:每日灌服枸杞子煎剂,对正常小鼠的造血功能有促进作用增强非特异性免疫作用:小鼠灌服枸杞水提物或肌注醇提物,均能增强网状内皮系统对印度墨汁的吞噬能力。党参与枸杞子提取物物制成的参杞膏也能明显增强小鼠腹腔巨噬细胞的吞噬能力。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