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粉副作用会造成什么影响

    发布时间:2017-01-1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轻粉,就是人们在生活中常提到的,汞粉,顾名思义,它就是汞中毒的罪魁祸首,在你发烧的时候,家人后者医生会用体温计测量你的体温,体温计里那个银色的水珠便是汞,这个汞是液体汞,但是本质和汞粉也就是轻粉的性质是一样的,它们都会导致人体出现恶心呕吐的现象,严重时会出现肾功能衰竭,最后导致死亡,那么,轻粉副作用会造成什么影响呢?

轻粉副作用

轻粉,别名汞粉、银粉。口服者可见口腔及咽部烧灼痛、黏膜肿胀、出血、糜烂,口内有金属味,恶心呕吐,腹痛、腹泻、黏液便或血便,甚至出现出血性肠炎、穿孔、惊厥、震颤。汞吸收入血后,可致汞毒性肾病,出现水肿、尿少、蛋白尿、管型尿,严重者可发生急性肾功能衰竭、昏迷、抽搐、血压下降甚至休克、呼吸浅表、急促,最终因呼吸衰竭而死亡。慢性中毒以口腔炎、震颤、消化系统病变及精神障碍为特征,以外尚有肝肾功能损害、性机能减退,血液系统、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均受影响。

如果导致轻粉中毒的话可以进行一下补救措施。口服中毒者立即洗胃,应在服用后10~15分钟内,过迟有发生胃穿孔的可能。内服或胃管注入10%药用炭混悬液,牛奶、鸡蛋清或五倍子末12~15g,水调频服。必要时可导泻或灌肠,因为可以增加轻粉的吸收。应用拮抗剂 每0.06g汞,用磷酸钠0.324~0.65g,再加醋酸钠0.324g,溶于半杯温水中,每小时口服1次,共4~6次。

应用解毒剂,首选二巯丙磺钠或二巯丁二钠,宜小量多次给药。用5%二巯丙磺钠1.0~2.5ml,肌肉注射,每日4~6次,有肾脏损害者慎用。或用青霉胺,每次0.3g,每日3次口服。也可用硫代硫酸钠,静脉注射,每次20ml,每日1次。对症治疗 出现高血钾时,可静脉缓注10%葡萄糖酸钙50ml,然后静注5%碳酸氢钠200ml;酸中毒时,给予克分子量乳酸钠100ml,或5%碳酸氢钠200ml;心衰者,按强心利尿原则处理,给予双氢克尿噻,每次50mg,每日3次,同时给予毒毛施花子甙K0.25mg,加入50%葡萄糖20ml中,静脉注射,以后根据病情再做调整。若有口腔炎,可用0.25%高锰酸钾或3%过氧化氢溶液含漱与冲洗。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