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白及和白芨一样吗

    发布时间:2017-01-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之前,用过一片面膜,由于自己个人的习惯问题,我查看了它的配料表,发现当中有一种叫做白芨的东西,但是曾经听说过白及,那么此白芨和那种白及有什么联系呢?他们有什么不一样之处吗?还是说这两种东西本身就是同一种东西,只是在叫法上面有着不同的名称,带着疑问,我查阅了网站,那么,你们想知道结果吗?白及和白芨一样的吗?

白及和白芨一样吗

经过我的一番查询发现,白及就是白芨,只是他们的叫法不同。白芨美容功效已是众所周知,白芨有美白祛斑,收敛止血,消肿生肌。而且可以治疗痤疮、体癣、疤痕等皮肤病。 因为白芨中含有丰富的淀粉、葡萄糖、挥发油及粘液质等成.白芨的功效与作用表现有止咳化痰,止血生肌,对肺结核,百日咳,气管炎,消化道出血,痈肿,外伤出血都有一定的作用。白芨的活血化瘀作用指能疏通血脉。

白芨,又名白及、连及草、甘根、白给、朱兰、紫兰。白芨有广泛的药用价值及园林价值。主要用于收敛止血,消肿生肌。每年9~10月当茎叶枯萎时采挖,除去须根,洗净,置沸水中煮或蒸至无白心,晒至半干,除去外皮,晒千。性味苦、甘、涩,凉。入肺、胃经。肺止血,消肿生肌。可用于治肺结核咯血,支气管扩张出血,胃、十二指肠溃疡病出血。煎服:6~15g;研末服,3~6g,还可用于治痈肿疮毒,外伤出血,水火烫伤,手足皲裂,研末调敷或鲜品捣敷。切忌不能与乌头一起使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