娑罗子价格及其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1-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初听这个名字,娑(suo)罗子,人们还以为在形容某个啰嗦的人,再看到这个字体的时候,才意识到不是想象中的样子,别名苏罗子、棱罗子、开心果,落叶乔木,高达25m,掌状复叶对生;小叶5~7,长椭圆形或长椭圆形卵形,长9~16cm,宽3~5.5cm,先端渐尖,基部楔形,边缘有锯齿,侧脉13~17对,蒴果近球形,顶端扁平,棕黄色,有小突起,熟时3瓣裂,种子近球形,花期5~7月,果期8~9月,多栽培,少有野生,那么,娑罗子价格及其功效与作用都怎样呢?

娑罗子价格

娑罗子功能主治宽中,理气,杀虫。治胃寒作痛,脘腹胀满,疳积虫痛,疟疾,痢疾。在《益部方物略记》记载:“久食已风挛。”;在《通雅》中记载“能下气。”在《纲目拾遗》中记载“葛祖遗方,治心胃寒痛,虫痛。宽中下气,治胃脘肝膈膨胀,疳积疟痢,吐血劳伤,平胃通络。”

娑罗子的药理作用有抗炎作用、消肿作用。娑罗子皂甙给兔静脉注射以相当人1次用量的15倍(3mg/kg),其体内血浆游离血红蛋白与红细胞计数无明显变化;大鼠在亚急性毒性试验亦未发现红细胞与血红蛋白值有异常改变。表明其在一定剂量下对体内血红细胞无急性破坏作用。半数致死量为4.73±0.77mg/kg。

娑罗子现在在市场上价格稳定,好的娑罗子大概批发价格在90元/公斤,陕西等地所产的娑罗子大概在65元/公斤左右。娑罗子药用量大概每次为3~5钱左右。人们可以根据自己需求或者医生处方来参考购买。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