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道的棕榈碳制法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提起棕榈能联想到茫茫的大海,耀眼的阳光,风情万种的女郎,洁白的沙滩,棕榈碳是棕榈科植物棕榈的干燥叶柄,采棕时割取旧叶柄下延部分及鞘片,除去纤维状的棕毛,晒干,棕榈根炭的制备工艺包括切块、炭化和筛分,将棕榈根进行破碎和筛选,将粗粒在隔绝空气的条件下加热干馏进行脱气处理,棕衣树、棕树、陈棕、棕板、棕骨、棕皮制法将棕榈除去杂质,洗净,干燥,煅烧得到碳,炒碳用炒法得到碳,你所不知道的棕榈碳制法?

棕榈炭制法

取净棕榈,照煅炭法制炭。本品呈长条板状,一端较窄而厚,另端较宽而稍薄,大小不等。表面红棕色,粗糙,有纵直皱纹;一面有明显的凸出纤维,药炮制的作用,提高中药净度,确保用药质量,降低或消除中药的毒性或副作用,改变或缓和中药的性味,改变或增强中药的作用趋向,改变或增强中药的作用部位,增强中药疗效,扩大用药范围,利于调剂、制剂与服用,利于贮藏,保存药效。

煅烧,把中药煅成药炭,中药烧炭为止血之法。取本品粉末1g,加水20ml,加热5 分钟,滤过,滤液用水稀释成20ml。取滤液1ml ,加三氯化铁试液2~3滴,即生成污绿色絮状沉淀;另取滤液1ml ,加氯化钠明胶试液3 滴,即显白色浑浊。棕榈根炭的制备工艺及其制备的生物膜反应装置。炭化时间为1.5-2小时。棕榈根炭生物膜反应装置,由棕榈根炭生物滤池、配水管及布气器组成,配水管和布气器设在棕榈根炭生物滤池内,棕榈根炭生物滤池内填有棕榈根炭,棕榈根炭生物滤池内下部设有反冲气管,进水管与出水管之间连接有反冲水管。

棕榈碳性味归经, 苦、涩,平。归肺、肝、大肠经。功能主治,收涩止血。用于吐血,衄血,尿血,便血,崩漏下血。用法用量,5—15克,煎服;研末。一般炮制后用。新棕、棕绳、蓑衣棕不入药。放箱内,置干燥处,防尘。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