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起来危险的罂粟壳用量在止痛上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人们老是认为滇省有各种可怕的物品,罂粟就是在我们这些不熟悉它的人脑袋里可怕物品,甚至怕我们是不是只要闻一闻罂粟的味道就会上瘾,然后万劫不复,如此危险,其实我们都错怪了罂粟,例如,罂粟壳就是止痛效果十分好的植物一部分,当然我们不能乱用罂粟壳,罂粟壳的用量是十分谨慎,所以我们下面来介绍一下罂粟壳的功效作用,和罂粟壳用量是多少。

罂粟壳用量

罂粟壳的功效:性味:酸、平。归经:入肺、肾、大肠经。敛肺止咳,涩肠,定痛。治久咳,久泻,久痢,脱肛,便血,心腹筋骨诸痛,滑精,多尿,白带。主治:久咳、久泻、脱肛、便血、滑精。《医学启源》:固收正气。《滇南本草》:收敛肺气,止咳嗽,止大肠下血,止日久泻痢赤白。《纲目》:止泻痢,固脱肛,治遗精久咳,敛肺涩肠,止心腹筋骨诸痛。《本经逢原》:蜜炙止嗽,醋炙止痢。《本草从新》:固肾,治遗精多溺。《现代实用中药》:适用于慢性衰弱之久下痢、肠出血、脱肛、贫血拘挛之腹痛、腰痛、妇女白带。又用于慢性久咳嗽、肺结核、咳血。

罂粟壳的用法与用量:内服:煎汤,0.8~2钱;或入丸、散,也就是说罂粟壳用量还是十分有规则的,并不是拿过来就能用,如果用少了可能会起不到效果,如果用多了,那是十分危险的,而且和不同药物相配也是有不同的用量的,所以我们应用罂粟壳对于用量是十分谨慎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