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汁怎么榨好喝又有营养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春季和秋季的时候容易上火,嗓子容易不舒服,如果忍不住再吃点辣的,简直就像灾难一样,那嗓子就觉得冒火一样生疼,这时候必备的就是梨汁了,从超市买的梨汁又太甜,自己榨才靠谱,梨有降血压、清热镇凉的作用,梨皮和梨叶、花、根也均可入药,有润肺、消痰、清热、解毒等功效,喝梨汁是不错的选择,那么梨汁怎么榨好喝又有营养?

梨汁怎么榨好喝

一般会选择雪梨,雪梨性微寒,汁甜味美,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润肠通便的功效。雪梨里含有丰富的果糖、葡萄糖、苹果酸、烟酸、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3等营养物质,对补充维生素和各种营养有很大好处。

榨汁的步骤一般是先将雪梨洗净去核切片,用豆浆机打的,所以要切小于5MM*5MM,柠檬去皮切小块,把所有材料倒进豆浆机里,倒进适量的清水,清水倒至最低下限,按一下果蔬功能,待雪利制成汁即可,想喝浓点不用过筛,想滑点,就过下筛。

当然也可以搭配其它食物来榨汁。生的莲藕有清热润肺,降血压的功效。将生莲藕与水梨打成汁,加点蜂蜜,放在冰箱凉凉的喝,对热咳也很有帮助。藕段要刚从莲藕切下来的才确保新鲜。步骤是先将梨及莲藕洗净去皮切块。加水放果汁机搾取果汁。果汁用滤网过滤后,可分为2杯,每杯加一茶匙蜂蜜搅拌均匀便可饮用。

自己在家制作梨汁,选择新鲜饱满,八成熟的梨,去皮和核,用水果刀削成小块加入榨汁机榨成汁即可。也可以煮后去渣,过滤,可以多过滤几次,口感会好一点,自己做的梨汁又可口营养又丰富,可以作为家常饮料多多享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