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述黑枸杞子泡水喝的害处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红枸杞是泡水喝的常用材料,它常作为补品,红枸杞较为常见,除了有红枸杞还有黑枸杞,下面简述黑枸杞及黑枸杞子泡水喝的害处?黑果枸杞,拉丁文名:Lycium ruthenicum Murr. 茄科、枸杞属多棘刺灌木,多分枝;分枝斜升或横卧于地面,白色或灰白色,坚硬,常成之字形曲折,有不规则的纵条纹,小枝顶端渐尖成棘刺状,节间短缩,浆果球形,皮薄。

黑枸杞子泡水喝的害处

皮熟后紫黑色,果实里面含丰富的紫红色素,极易溶于水,属天然的水溶性花色甙黄酮类。藏医用于治疗心热病、心脏病、降低胆固醇、兴奋大脑神经、增强免疫功能、防治癌症、抗衰老、美容养颜、月经不调、停经等且药效显著。民间作滋补强壮补肾,降压药用。被收载于《维吾尔药志》,《四部医典》,《晶珠本草》等藏药经典著作中。

增强免疫力、延缓衰老:野生黑枸杞含有的花色甙素是最有效的天然自由基清除剂,延缓人体细胞组织衰老,保持年轻状态,延年益寿。

明目作用:长期用野生黑枸杞泡茶喝,具有明显保护视力的作用,对青少年假性近视,中老年眼花、眼底出血,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白内障,视疲劳,干眼症都有良好的保健作用。黑枸杞子泡水喝的害处

一般来说,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的枸杞子比较合适;如果想起到治疗的效果,每天可以吃30克左右。挑枸杞子时要选那些粒大、色红、肉厚、质地柔润、味甜不苦、嚼之粘牙,并可将唾液染成红黄色的,这样的枸杞子质量最好。但它毕竟它是食药同源的一种,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服用的。由于它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最好别吃。

虚寒的人服用会有滑脱泄泻之弊,有内热未清慎用。有的人枸杞子吃太多造成眼睛红红胀胀不舒服,视力模糊。所以说,枸杞子不可常吃,是药三分毒。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