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窝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发布时间:2017-02-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因为经济的高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不再只为吃饱而吃,而是渐渐开始注意养生,近些年最受人们推崇的养生食疗为燕窝和鱼翅,燕窝作为古老的滋补珍品和养颜圣品,具有滋阴润肺,滋补养颜的作用,同時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燕窝是雨燕科动物金丝燕及多种同属燕类用唾液和绒羽等凝结所筑的巢窝经深加工后可供人食用的部分,而燕窝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是什么呢?

燕窝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燕窝对不同人群的功效与作用,1、燕窝对男性的功效与作用:润肺养胃、益气、补脾,增强体能体质,可使精神饱满,缓解压力、消除疲劳。2、燕窝对女性的功效与作用:女保养肌肤,使肌肤滋润、光滑、富有弹性并可调节内分泌循环。3、燕窝对孕妇的功效与作用:孕妇食用燕窝不仅能滋补母体,燕窝中含有的燕窝酸更可使未来的新生婴儿更强壮、白皙,增强抵抗力。4、燕窝对中老年人的功效与作用:提高人体免疫力,可促进新陈代谢,增强机能功效,有效改善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5、燕窝对儿童青少年的功效与作用:经常服食燕窝,可促进新陈代谢,增强体质,强壮身体各方面的机能,增强免疫力,增加抵抗力,预防疾病的侵袭。

燕窝的食用方法,1、选一片完好的燕盏;2、取一个碗,加清水,放入燕盏。泡发完成后,取出;3、用镊子把泡开的燕窝中的细毛和杂质去掉,用清水漂洗几次;4、把挑干净的燕窝撕成条状,尽量不要弄断;5、炖锅外壶加清水,内胆加入燕窝和适应的纯净水;6、大锅中加入清水,把炖锅放入大锅中,大火烧开,调至消火慢炖,大约40-45分钟即可;7、把炖好的燕窝倒入碗中,根据个人口味喜好,加入冰糖水、椰汁、牛奶、水果等搭配即可食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