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窝的吃法到底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常常珍贵的东西总是会引起不法商家的复制以及假冒,对于一些分不清好坏的消费者来说,就是很吃亏的事情;相比大家都知道燕窝是很珍贵的食物,它还是中国传统名贵滋补美食,为历代达官显贵所专享;含丰富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灰份、磷、钙、铁、钾等营养成份;有养阴、润躁、益气、补中、养颜等五大功效;燕窝对孕妇来说,有着独特的功效,能让妈妈更美丽,孩子更健康;那么燕窝的吃法到底是什么?

燕窝的吃法

燕窝的具体吃法是:取纯燕窝一盏,用纯净水发泡2-4小时左右。将发泡好的燕窝用手撕开成一丝丝的,挑镊子干净极少量残留的杂质及小细毛。燃气灶或电磁炉上放好锅,锅内放开水。取出挑干净的燕窝,放入陶瓷炖盅内或者是陶瓷杯子内,加开的纯净水,水只要没过燕窝高出1厘米左右即可。将炖盅放入烧好水的锅里,改文火炖20-30分钟即可。炖好后趁热加入适量冰糖、牛奶、调制好的即溶椰子粉或者蜂蜜(放单一搭配料即可)。也可在炖前加入红枣或者枸杞一起炖。

一般燕窝可以用来炖制食用,将水发好的燕窝,放入炖盅内,加入适量的沸水、没过燕窝即可,再将炖盅放入添好水的锅内,隔水炖一个小时左右(炖时不要加糖和其他原料,尤其不要加油和肉),即为炖好的可食用燕窝;将冷却后的可食用燕窝用保鲜膜密封好,放入0—4摄氏度的冰柜中,可以保存两个星期左右。1 克干燕窝经水发后,可出5克左右的水发燕窝,再经过炖制,这 5 克水发燕窝将继续膨胀,最后形成 8 克左右的可食用燕窝。

燕窝最简单的浸炖食用方法:先根据不同品种按不同时间用一碗纯净水浸发(10克左右用300毫升纯净水),因燕窝在浸时有养份溶于水中,浸清洁燕窝的水不要倒掉,用这个碗隔水。以下是巢工厂印尼燕窝各品种的参考炖煮时间:180-240分钟;洞白燕(需去毛除杂质反复清洗)90分钟:特等、一等、二等血燕;一等、二等血燕条;特等金丝燕饼60分钟:血燕碎;特等黄燕饼45分钟:白燕角30-45分钟:特等、一等、二等白燕;一等、二等白燕条;三角白燕;带毛白燕(需挑毛);20-30分钟:白燕网、白燕碎。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