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知红曲红是什么吗

    发布时间:2017-02-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都说上学时期的岁月最美好;现在回想起来,还真是!那时周末宅在宿舍里,抱着一大堆零食开始了属于自己的周末时光,真是再幸福不过了;可是,在吃零食的时候,不知细心的你能不能发现,有的零食配料表中会出现红曲红,你会疑问,红曲红是什么?它对我们的身体有没有伤害,红曲红的作用有哪些?这里,就来为你介绍红曲红是什么。

红曲红是什么

红曲红在古代是非常伟大的一种发明,宋朝的时候就有记载把红曲红作为药物和食用辅料,元朝就开始用红曲红治病救人。长期以数据显示,红区对人们的健康没有任何副作用,存在一定的稳定性。有很好的保健功效。红曲红是一种色调自然鲜亮的色素,而且比较安全、稳定,它是一种具有一定医疗保健功效的着色剂,已经广泛用于食品、医药、化妆品等行业中。尤其是肉肠加工业,对提高产品档次,效果十分理想。

由于红曲色素具有良好的着色性能和较强的抑菌作用,可替代亚硝酸盐作为肉制品着色剂,已广泛地应用于肉制品中。丹溪红曲酒是采取压滤工艺生产的,保留了发酵过程中的粗蛋白、醋液、矿物质及少量的醛、酯等物质,具有香气浓郁、酒味甘醇、风味独特、营养丰富等特点。

糖化增香曲(酱油专用)就是以红曲为菌种而制得的复合红曲菌种,在酱油酿造中使用糖化增香曲,可使原料全氮利用率和酱油出品率明显提高,同时酱油鲜艳红润、清香明显、鲜而后甜,质量优于普通工艺酱油。将红曲色素粉直接加入到酱醅中参与发酵,研究发现明显提高了酱油的红色指数,改善了酱油的风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