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石灯芯草图片的功效

    发布时间:2017-03-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古时候并没有电灯,所以古时候人们晚上要出来活动就只能点蜡烛了,而像现在我们已经很少再使用蜡烛了,所以很多人都不知道蜡烛的芯是什么做成的;大石灯芯草别名灯心、灯草,古时作油灯的灯芯用;另可作中药材,味甘、微寒,有清心、利尿的功效,治心烦不寐、小儿烦躁、小儿夜啼、黄疸、水肿和小便不利等症状,那么大石灯芯草图片的功效是什么呢?

大石灯芯草图片

大石灯芯草的功效分类:利水药;清热药;利尿通淋药。性味归经 微寒;甘、淡;归心;肺;小肠;膀胱经。功效主治:利水通淋;清心降火。主治:淋病;水肿;小便不利,尿少涩痛;湿热黄疸;心烦不寐;小儿夜啼;喉痹;口舌生疮;创伤。药理作用:实验证明本品具有利尿、止血作用。用法用量,内服:煎汤,1-3g(鲜草15-30g);或入丸、散。外用:适量,煅存性研末撒,或用鲜品捣敷、扎把灯芯草煎汤、外擦。

大石灯芯草的药方选录:①治五淋癃闭:灯心草一两,麦门冬、甘草各五钱。浓煎饮。②治水肿:灯心草四两。水煎服。③通利水道:灯心十斤(以米粉浆染,晒干,研末,入水澄之,浮者为灯心,取出,又晒干,入药用二两五钱,而沉者为米粉,不用矣),赤白茯苓(去皮,兼用茯神去木)五两,滑石(水飞过)五两,猪苓(去皮)二两,泽泻(去须)三两,人参一斤(去芦,切片,煮浓汤去渣,漉净,炼汤成膏如糖饧,用以和膏)。上灯心等五味各为细末,以人参膏和成丸如龙眼大,朱砂为衣,贴金箔。每用一丸,任病换引。④治热淋:鲜灯心草、车前草、凤尾草各一两。淘米水煎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