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莲是一种观赏性植物吗

    发布时间:2017-03-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观音莲,是种观赏性的花吗,是属莲花类的嘛,那么它又是长什么样子的,有什么特别的作用吗?观音莲 景天科长生草属多肉植物,也叫做长生草、观音座莲、佛座莲,原产于西班牙、法国、意大利等欧洲国家的山区,属于高山多肉植物,现在各地都很普及,是多肉植物中最常见的品种之一堪称普货之王。

观音莲

观音莲肉如其名,叶片莲座状环生,如莲座一般的外形,叶片扁平细长,前端急尖,叶缘有小绒毛,充分光照下,叶尖和叶缘形成非常漂亮咖啡色或紫红色。观音莲 景天科 长生草属多肉植物,也叫做 长生草、 观音座莲、 佛座莲,属于高山多肉植物。是一种以观叶为主的小型 多肉植物,也是销量比较大的多肉植物之一,中国各地都很普及。是多肉植物中最常见的品种之一堪称普货之王。

观音莲肉如其名,叶片莲座状环生,其株形端庄,犹如一朵盛开的 莲花。叶片扁平细长,叶端渐尖,叶缘有小绒毛,充分光照下,叶端形成非常漂亮咖啡色或紫红色;若光照不充足,则叶端只为深绿色,发育良好的植株在大莲座下面会着生一圈小莲座,此外每年的春末还会从叶丛下部抽出类似 吊兰的红色走茎,走茎前端长有莲座状小叶丛。长生草的小花呈星状,粉红色。

观音莲叶色富于变化,紫红色的叶尖极为别致,适合做中小型盆栽或组合盆栽,用不同造型的花盆栽种,其观赏效果也相差很大,用卡通型的花盆栽种,活泼可爱,深受孩子们的欢迎;用紫砂盆或 青花瓷器盆种植,端庄大方,颇受中老年人的青睐;而栽于木质的小花盆,时尚自然,很受年轻人的喜爱。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