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枝薏米在一起用的作用和功效

    发布时间:2017-03-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有的时候大自然就是很奇妙的,把两个互不相关的东西凑到一起,没准会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就像今天的主角——桑枝薏米,桑枝顾名思义就是桑树的枝干,是一种平常极为常见的一种植物,可作为中药材,薏米更是现如今日常生活中的经常食用的一种谷类,薏米对人体的作用有很多,但是从没想过桑枝薏米在一起会有什么样的作用和功效呢?

桑枝薏米

薏米有清热祛湿功能,中医称其有健脾胃、利小便、消水肿、宁神安眠作用。祛风湿,利关节,行水气。治风寒湿痹,四肢拘挛,脚气浮肿,肌体风痒。所以两者一起煮水,有去湿去水肿,利关节的作用。如果有膝盖酸痛风湿等症状的朋友可以煮水可以减轻此类症状。有利尿祛湿的作用,适当喝些对清除体内湿气有好处。

桑枝祛性平,具有风湿,利关节,行水气的功效,而且桑枝具有温经通络散寒止痛的效果主治风湿痹痛;中风半身不遂;水肿脚气;肌体风痒。用于肩臂、关节酸痛麻木。薏米性微寒,有去湿痹,利肠胃,消水肿,润泽肌肤,美白补湿,除斑,清热消暑的功效。二者搭配煮水有祛除湿气,利尿消水肿的作用。

两者可以一起煮水。桑枝的功效是祛风湿,利关节,行水气,桑枝的作用是治风寒湿痹,脚气浮肿,肌体风痒,用于肩臂,关节酸痛麻木,用药禁忌孕妇忌服桑枝。而薏米美容,养眼,去除体内的湿气,不过加上红豆煮粥效果会更好。对于有痰湿体质的人,适当喝些,对改善体质缓解湿症有好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