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红花子抗癌是真的吗

    发布时间:2017-03-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起癌症,明明已经不是那么的难言了,因为已经不再是从前被它追着也没有办法的时刻了,而且还发现出了很多的抗癌药物,比如谁水红花子,本品为蓼科植物红蓼的干燥成熟果实,别名水荭子、荭草实、河蓼子、川蓼子、水红子,为植物荭草的干燥果实,呈扁圆形,直径2~3毫米,厚1~1。5毫米,表面棕黑色,或红棕色,有光泽,两侧面微凹入,其中央呈微隆起的线状,先端有刺状突起的柱基,基部有浅棕色略突起的果柄痕,有时残留膜质花被,水红花子抗癌是真吗?

jpg

有散血消症,消积止痛,利水消肿功能。用于痞块腹胀,肝脾肿大,颈淋巴结核,消渴,胃痛。用量4。5~9g,大剂量可至30g。外用适量熬膏或捣积,健脾利湿。治胁腹症积,水臌,胃疼,食少腹胀,火眼,疮肿,瘰疬。配大腹皮,大腹皮温通辛散,能行气宽中,宣通水道,水红花子气香味咸,能软坚泻下,治疗腹满水肿,配大黄,行血破瘀,配穿山甲,活血通经,能治瘀血痞块、症瘕积聚。炮制方法:炒制取净水红花子置锅内,用文火加热,炒至爆裂,有香气逸出为度,取出,放凉。

验证水红花子是否抗癌的实验如下,采用高效液相色谱法,以水红花子中已知的抗癌有效成分花旗松素、槲皮素的含量和出膏率及体外药效为考察指标,通过单因素考察和L_9(3~4)正交试验,对水红花子的提取工艺进行优选研究。采用高效液相色谱法,通过静态实验筛选出纯化水红花子有效成分的大孔吸附树脂,再以动态实验确定大孔吸附树脂对有效物质组分的最佳分离纯化条件。采用MTT法,以水红花子有效化学物质组为研究对象,选择人肝癌SMMC-7721和HepG2细胞,分别观察水红花子有效化学物质组对肝癌细胞生长情况的影响。

鼠每天灌服水荭子煎剂、酊剂或石油醚提取物,连续10天,对艾氏腹水癌(腹水型及实体型)和肉瘤-180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但其效果不稳定,需进一步证实。荭草果实的100%煎剂,用平板打洞法,对志贺氏痢疾杆菌及福氏痢疾杆菌有抑制作用。表面棕黑色,或红棕色,有光泽,两侧面微凹入,其中呈微隆起的线状,先端有刺状突起的柱基,基部有浅棕色略突起的果柄痕,有时残留膜质花被。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