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去看看刀豆图片大全

    发布时间:2017-03-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刀豆是我们一直都很喜欢吃的一种蔬菜,很多人家也会多少种上一些,因为它的口感非常的好,刀豆豆科刀豆属的栽培亚种,一年生缠绕性草本植物,也是豆科植物刀豆的种子,秋、冬季采收成熟荚果,晒干,剥取种子备用,或秋季采摘嫩荚果鲜用,刀豆的干燥成熟种子,别名刀豆子,大刀豆,化妆品采用其干燥的种子,那么,带你去看看刀豆图片大全。

刀豆图片大全

刀豆,豆荚的形状像刀,所以取名刀豆。三月下种,藤蔓可长到一二丈长,叶子像豇豆的叶子,但比豇豆的叶子稍长些,稍大些,五六月开紫色的花像飞蛾一样,结豆荚,它的豆荚长接近一尺,有点儿像皂荚。

缠绕草本,长达数米,无毛或稍被毛。羽状复叶具3小叶,小叶卵形,长8-15厘米,宽8-12厘米,先端渐尖或具急尖的尖头,基部宽楔形,两面薄被微柔毛或近无毛,侧生小叶偏斜,叶柄常较小叶片为短,小叶柄长约7毫米,被毛。

总状花序具长总花梗,有花数朵生于总轴中部以上,花梗极短,生于花序轴隆起的节上,小苞片卵形,长约1毫米,早落;花萼长15-16毫米,稍被毛,上唇约为萼管长的1/3,具2枚阔而圆的裂齿,下唇3裂,齿小,长约2-3毫米,急尖。

花冠白色或粉红,长3-3.5厘米,旗瓣宽椭圆形,顶端凹入,基部具不明显的耳及阔瓣柄,翼瓣和龙骨瓣均弯曲,具向下的耳,子房线形,被毛。荚果带状,略弯曲,离缝线约5毫米处有棱,种子椭圆形或长椭圆形,长约3.5厘米,宽约2厘米,厚约1.5厘米,种皮红色或褐色,种脐约为种子周长的3/4。花期7-9月,果期10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